煙肉磨菇奄列 Bacon & Mushroom Omelette(附食譜)

最近,因為我很懷念之前在郵輪上的 tailor-made omelette,所以趁著不用上課的早上,弄煙肉磨菇奄列作早餐。我想學懂怎麼做,這樣就可以每天都有得食!

材料(一人份):

雞蛋               2 隻

煙肉(手撕粹)          3 片
磨菇(切粒)           3 粒

調味:
牛油/油


黑胡椒

製法: 

  1. 雞蛋輕輕打起,不要起泡,加入少許黑胡椒,備用。
  2. 用平底鑊,將煙肉磨菇炒香,拿起,備用。
  3. 將平底鑊燒熱,加入牛油,調至中火,把蛋醬加入,在頭 30 秒輕輕攪拌。(可參考下面的影片)
  4. 蛋醬還有少許液體的時候,加入(2)。
  5. 然後,將蛋對摺,上碟。

小貼士:

  1. 有時候,我不會加鹽,因為某一些煙肉已經夠咸。
  2. 有時候,我只加黑胡椒,不加鹽,因為我喜歡比較淡味。
  3. 最好用易潔鑊,孖人牌的不鏽鋼平底鑊也可以,可是要加很多油才不黏底。
  4. Jamie Oliver 在下面的其中一個影片中說,如果有蛋殼碎掉進蛋裡,可以用蛋殼撈上來。

參考影片:

↑ 這段影片只有 5 分鐘,看一看才煮很有幫助。
Jamie Oliver 的貼士簡單直接,容易明白。
↑ Jamie Oliver 兩次都在易鑊上用鐡叉,這樣不是會弄花鑊嗎?!
另外,他也教了一個很簡單做 salad dressing 的方法,用一個果醬瓶,加入油和酸的東西,分量是 3:1,如果喜歡的話,還可以加入香草、sun-dried tomato 等,蓋上蓋子,搖一搖,即可用。
↑ 影片中的廚師,應該不是 Jamie Oliver

Leave a comment